河北省承德军分助力地方开启复工复产“键”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曹明、王金龙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11 11:25

河北省承德军分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助力地方开启复工复产“键”

为河北省围场县人武部驻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交流西红柿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朱良恒摄

中国国防报讯 曹明、王金龙报道:截至3月8日,河北省承德市364家规模以上企业中,342家复工,复工率达94%,其中有5489个民兵岗,33支民兵突击队协助卫健部门为复工民兵健康体检……一组数据表明,承德军分区发动民兵骨干在助力地方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不久,着眼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承德军分区制定出台《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在发放军事训练补助、解决食宿、做好卫生防护、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参加复工复产奖励措施等几个方面作出了25条明确规定。同时,该军分区向全市各级民兵组织和广大民兵发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号召书》,号召广大民兵发挥好“六个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开启复工复产“键”。

前段时间,全市75℃医用酒精、防护口罩告急。1月28日,承德市委、市政府决定安排市内一家生产白酒的企业转型生产医用酒精、一家工贸公司转型生产口罩。然而,正值假期,这两家单位生产线处于停工状态。为此,军分区迅即指导宽城县人武部安排民兵训练基地的3名职工带队,发动5名企业民兵骨干和31名工人返岗参加生产;指导平泉市人武部及时组织企业40名民兵技术骨干投入生产。在民兵的助力下,两家企业次日就启动了生产线恢复生产。

当前,围场县六家村村民的大棚种植西红柿正处于采摘期,但由于疫情管控,运输、销售都成了问题,眼看着新鲜的西红柿只能烂在大棚里。围场县人武部得知消息后,马上派遣县人武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汤乐平通过网络直播、建立微信群销售等方式帮助村民联络销售渠道,随后,该人武部还根据销售需求及时协调安排运输车辆,一一解决了村民的“挠头事”。现在,幸福的笑容又回到了村民的脸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