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丨李晓莉:很荣幸能在退休前为大家再尽一份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李永飞 许溟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3-23 09:18

李晓莉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准备到病房“红区”战斗。赵法胜摄

凌晨1点47分,看着微信群里发送成功的今日工作总结,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四科护士长李晓莉长舒一口气,放心地继续进入梦乡。

那天晚上,她的总结刚整理到一半,突然就撑不住睡着了。同屋的护士悄悄过来帮她关灯,察觉到光线变化,李晓莉醒了过来,打起精神在手机上把剩下的内容继续写完、发送……

无论多晚,李晓莉都要梳理一遍当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醒队员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

李晓莉严格个人防护标准,不放过任何漏洞。赵法胜摄

认真、严谨、规范,这是李晓莉在26年临床护理生涯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扎实到近乎严苛的工作作风,让她和队员们不断给患者们带来更高标准的护理服务。前不久,光谷院区考核评比,感染十四科夺得护理质量、护理文书、规范管理等多项第一。

李晓莉严格个人防护标准,出入病房“红区”都要做到彻底洗消,防止病毒侵入。赵法胜摄

“我的岗位就该在‘红区’!”李晓莉始终对进“红区”有一种执念,只要出了“红区”,心就一直悬着。一天早上,李晓莉起床后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趴在电脑前休息了一会。“差点就想不进了,后来想想实在不放心。”那次,她嘴里含着几片速效救心丸,和往常一样走进了“红区”,不到一米六的背影显得格外高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