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精准扶贫传捷报:13个挂钩扶贫点全部摘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段得成、冯金源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14 09:03

火箭军某基地精准扶贫传捷报

13个挂钩扶贫点全部摘帽

解放军报讯 段得成、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打好产业扶贫组合拳,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3月底,火箭军某基地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传出好消息:基地机关13个挂钩扶贫点全部脱贫摘帽。

近年来,该基地牵头协调基地所属团级以上单位主官,先后多次深入驻地贫困乡镇调研,召开军地协调会,按照“一人一措施、一户一方案、一项一计划”的扶贫思路,研究商定方案计划、帮扶项目、经费投入等重点问题,筹划部署具体工作。该基地与驻地政府签订精准扶贫协议书,半年召开一次军地联席会议,并按照地方政府扶贫工作的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检查验收、统一总结表彰,从制度和机制上保证了对口扶贫的连续性。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机关先后20余次深入扶贫点考察论证项目、对接帮扶需求,援建驻地乡村光伏发电、挂面加工厂等产业项目;基地所属旅团结合贫困村产业结构特点,大力扶持香菇、花椒、艾草等农作物种植,有效拓宽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渠道;定期与结对帮扶的村党支部开展互学互帮互助活动,编印组织建设、党课教案等学习资料,提供致富点子和方法路子供村党支部参考借鉴,建强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

同时,他们还与驻地11个乡村卫生院建立帮带关系,定期组织义诊巡诊,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常用药品,捐赠医疗器械,为“五老”人员和军烈属体检;在驻地学校持续开展“1+1”结对助学活动,帮助955名贫困学生圆了求学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