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临风 更跃前程——纪念玉树“4·14”抗震救灾十周年

来源:青海日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20 16:19

一幢幢新楼巍然耸立,一条条道路平坦宽阔,一张张笑脸绽放在校园田间。十年的发展,一个体现地域风貌、富有民族特色、充满时代气息的新玉树巍然屹立在江河源头。置身其中,抚今追昔,十年不长,抗震救灾、团结奋斗犹昨日;十年不短,自强不息、一日千里向未来。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寄语玉树“让发展越来越好、让生活越来越好”。2018年9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在玉树调研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玉树‘让发展越来越好、让生活越来越好’的嘱托,在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中开创玉树‘两个越来越好’新局面。”发展永无止境。玉树要与全省一起,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建设“五个示范省”,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重视绿色发展,走绿色崛起之路。玉树州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优先,生态资源就是最大的资源,生态优势就是最大的优势,绿色发展就是最大的发展。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新实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感恩、生态报国”理念为引领,使其成为普遍实践。把三江源生态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守好、最大的责任担当好、最大的民生保障好。

前进是惟一的方向,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十年的发展,玉树经济社会实现重大跨越、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对于玉树来说,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下一步,玉树要围绕民生、生态、基础设施、能源、社会事业等发展薄弱环节,集中精力实施一批带动玉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力争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与全省一起,不折不扣抓好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和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站稳人民立场,致力于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顺应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升级和个性化、多样化的新趋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施投资于人和幸福民生战略,着力补齐短板、提高品质、促进均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倾力关注民生事业,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此时此刻,新的目标在我们的前方,让我们再上征程,向着新的伟大胜利出发,创造玉树发展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的美好明天。(青海日报评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