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派出8个工作指导组暗访督查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5-01 19:07

5月1日下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工作指导组对武汉凯顺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奥克化学有限公司等危化企业开展“五一”假期暗访检查。工作组详细查看了生产车间、控制室及应急值班管理等情况,发现两家企业分别存在dcs岗位操作规程缺失,安全专项应急演练计划台账缺失等问题。工作组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这是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在“五一”假期派出的8个工作指导组之一。今年“五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省安委办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通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在“五一”假期派出8个工作指导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的明查暗访、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也都安排“五一”假期工作检查组,开展节日安全防范检查。

“五一”节前,湖北省安委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安全防范形势,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盯紧盯牢高危行业领域,特别是疫情给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等高危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气温升高等造成的安全风险,及时组织专家现场指导服务,排查安全隐患。要针对气象变化,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以及地质灾害等安全防范,严防因灾发生亡人事件。要牢固树立“老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理念,有效遏制和积极应对各类事故灾难,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确保“五一”假期全省安全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