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福奇“打脸”特朗普、蓬佩奥:无证据显示病毒来自武汉病研所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日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反驳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于武汉研究所的说法。

当地时间4日,福奇博士在接受《国家地理》杂志采访时表示,有力证据显示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病毒并不是来自中国的实验室。同时,他也否认了“有人在野外发现病毒,将病毒带回实验室后导致泄露”的说法。

在福奇发表上述看法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30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认为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认为现有情报有很强可信度显示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特朗普回答:“是的,我认为是。”之后,他又提到,围绕病毒起源有各种说法,“我们会搞清楚到底从哪来的”。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宣称,“有大量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来自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向情报界人士施压,要求他们支持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公开的证据能够证明该说法。

[责任编辑:倪利刚 PN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