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管齐下”管控汛期风险

来源:广西日报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5-10 19:13

今年入汛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三管齐下”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3月以来,广西降雨持续偏多,3月25日全面进入汛期,比常年提前了29天。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广西将出现北涝、中旱、沿海台风强度大的特点,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为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及巡查工作,安排专人对矿山边坡、水坑区、塌陷区、积水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排查,及时处置危岩、浮石、边坡松动等事故隐患,严防汛期雨水渗漏、洪水冲刷造成边坡坍塌、滑移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坚决做到暴雨必须停产撤人;二是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突出对易燃、易爆、有毒、遇湿自燃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三是加强交通运输、建筑行业安全监管,强化对公路、铁路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等地段的巡查监控,严格极端天气下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提前研判天气变化,遇恶劣天气时立即停止室外高空作业,同时落实塔吊等大型起重机械抗风防滑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