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宋歆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5-23 06:51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好坚实基础

解放军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费士廷、宋歆报道:今天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统筹做好练兵备战、党的建设、改革创新、规划攻坚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好坚实基础。

代表们谈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立足疫情背景,真实呈现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发展历程,突出抓好“六稳”“六保”,坚定落实既定战略目标,坚定实现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坚定向着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决战,是一个全面客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并取得决定性成果。回顾去年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代表们深切感到,这些成就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最根本的在于有习主席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前推进军队担负的任务,为维护安全守住底,为经济发展强动能,为脱贫攻坚助好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起点,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步伐,紧抓快干、大踏步赶上时代。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政治整训,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指导,尤其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让部队进一步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新成效。要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编制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发展。要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欢迎收听并转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