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歌声献给武警部队驻村扶贫干部:“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 超 张 亮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03 08:20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色德村学生歌声献给武警部队驻村扶贫干部——

“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陈 超 张 亮

彩云之南,云雾缭绕。位于碧罗雪山中段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洛本卓乡色德村,一场大雨之后宛若仙境。

色德完小师生载歌载舞,与武警上海总队、武警云南总队驻村扶贫干部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色德完小校长传玉文说:“脱贫后的色德村,面貌焕然一新,孩子们充满欢笑。”

色德村,寓意“色秀德美”的村庄。然而,对于世世代代居住于此的傈僳族群众来说,大山却阻隔了与外面世界的联系。传玉文介绍,色德村人均受教育时间仅5年半。两年前,校舍一到雨雪天就漏水,许多学生不得不坐在地上听老师讲课。2018年,武警上海总队和武警云南总队挂钩帮扶色德村,首先定下了扶贫与扶智同步的思路,决定从源头上改善色德村教育环境。

翻修校舍、添置教具、改善生活……经过努力,如今的校园环境优美。

“武警叔叔为我们翻修了校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色德村歹一登组10岁学生乔艳心中充满感激。

在学校一楼,新落成的网络学习室成了孩子们喜欢的去处。20台崭新的电脑联通山外的世界,孩子们点击鼠标尽情在网上冲浪。三年级班主任张慧芳说:“小小的网络学习室成为孩子们了解世界的窗口,承载着他们的梦想。”

今年4月底,经泸水市审核,色德村摘掉了贫困帽。在脱贫后的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学生们齐声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感谢帮扶色德村脱贫的武警官兵。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