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莒县王家台子村的红歌别样美!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彭彦伟 宣伟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6-29 15:57

上台,昂首挺胸,信心十足,步履坚实……台上,激情澎湃,歌声嘹亮,舞姿优美……

6月27日晚,莒县招贤镇王家台子村,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涤荡了疲惫,传递着愉悦,由省乡村振兴服务队投资兴建的乡村大舞台派上了用场——一场由乡村振兴服务队组织的庆七一“红心献给党 红歌赞家乡”红歌演唱会顺利进行,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上台下同心颂党,和谐共鸣。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时间一个多小时,紧凑连贯,整场展演分“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大合唱环节和“一颗红心现给党”的舞蹈语言类环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由父老乡亲自编自演,将《打靶归来》、《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些经典红歌唱出了时代的含义和气势,歌声舞蹈多媒体画面相得益彰,群众演员精神抖擞,声音旋律和灯光穿越时空拉近了与北京的距离,精彩的舞姿舞出了村民的自信和妩媚,红歌会虽节目不一,但主题鲜明:充分展示了在党的光辉沐浴下,新农民对共产党的不尽感恩之情,对美好新生活的幸福和自豪。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有些夸张,可为了这场红歌会,父老乡亲们群情振奋,党员带头,群众拥护,积极参与,服务队所包五个村的包村干部、党员、群众近200名参与演出,认真准备,都想拿出最高水平,白天劳动之余挤时间练习,晚上凑在一起切磋排练,从群众下的功夫上也看出了他们对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和渴望。期间,服务队长王润晓多次带领有关人员到村给予指导。很多群众说,多年没有的活动在服务队的精心组织下搞起来了,将载入村庄史册!参加观看的县教体局宋国安局长感动地说:有舞台谁都了不起!

演唱会在台上台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歌合唱声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的总发起人、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服务队队长、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润晓说:这样的活动大家真喜欢!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活跃大家精神生活,更重要的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谱写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