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向英雄的革命军人礼敬

来源:人民论坛网作者:刘政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01 16:11

93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南昌起义爆发,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标志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有了值得信赖的安全卫士。93年披荆斩棘、披肝沥胆,93年奋勇担当、履职尽责,人民军队英勇无比,革命军人充满血性,为争取民族解放独立、保障祖国安全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英雄的革命军人礼敬!

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军人奋战沙场、保家卫国。战争意味着残酷的斗争、巨大的牺牲,同时也是正义者无奈的选择、勇敢的反击。旧中国饱经摧残、千疮百孔,需要有英雄振臂高呼、奋勇担当,用“枪杆子”将侵略者和压迫者彻底打倒。英雄的人民军队应运而生,且自诞生之日起,就带有深重浓厚的“人民属性”。“人民军队为人民”,为的就是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为人民而战斗”,就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使命与重任。以南昌起义为开端,英雄的人民军队经历了四渡赤水的艰难,经历了百团大战的激战,经历了上甘岭战役的壮烈……正是在一次又一次对侵略者和反动势力的正义战斗之中,英雄的革命军人践行着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职责与使命。为了胜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抛头颅、洒热血,即便牺牲自我也在所不惜。面对敌人,他们是英勇不屈的“虎豹之师”,而面对人民群众,他们则是值得信赖的“最可爱的人”。

改革发展的和平时期,革命军人坚守阵地、厉兵秣马。伤痛越是刻骨铭心,越能体会侵略的残暴无情;战争越是残酷激烈,越能彰显和平的弥足珍贵。因为我们经历过战争的苦难、遭受过被侵略的苦痛,所以我们更懂得和平的美好、懂得国防的必要。在“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的背景下,发展是第一要务,但和平是必要条件。没有和平,发展的未来也就无从谈起;失去和平,发展的成果也会消耗殆尽。维护和平,需要有足够的力量、底气和信心,去坚决应对各种隐患矛盾、风险挑战、挑衅威胁,这就需要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和锻造英雄的时代军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我们看到,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正用实际行动,传承着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担当强军之责,砥砺胜战之能,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烈烈战旗上不断续写属于新时代的铁血荣光。

突如其来的重大考题,革命军人重任在肩、攻坚克难。哪里的群众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及时救援,哪里就有革命军人的钢筋铁骨与无私奉献。洪水冲不倒革命军人筑起的铜墙铁壁,地震震不垮革命军人挺起的坚强脊梁。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震救灾,我们都能看到那亲切的“橄榄绿”,用坚定眼神、刚强臂膀、有力行动给人们带去希望与信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人民解放军坚决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派出400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此外,面对强降雨导致的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人民军队同样火速集结、驰援一线,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的战斗之中,扎实做好封堵管涌、保堤护圩、查巡险情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用实际行动经受住了新的考验,书写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

军民鱼水情,源远永流长。让我们向英雄的革命军人礼敬,军民携手、团结奋进、勇往直前,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