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情满国庆,江心洲街道喜迎“双节”

来源:江苏网作者:陈峰 张玉松 田蕾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27 17:48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南京讯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兴意更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共建社区文明风气,展现社区志愿风采。江心洲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佳节。

洲岛家园开展“洲岛‘益’家庆国庆传承文明度中秋”广场公益活动

9月25日上午,洲岛家园社区联合众心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洲岛家园邻里中心广场开展了“洲岛‘益’家庆国庆,传承文明度中秋”广场公益活动。

丹桂飘香的季节,洲岛家园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美好佳节。活动现场以一段《开门红》儿童集体舞蹈开场,孩子们可爱的舞姿赢得热烈掌声。随后,精彩的节目演出在欢快、热烈的音乐声中开始了。社区文体志愿服务队的一支“花好月圆”集体舞,表达对了社区居民的美好节日祝福。一首《读中国》诗朗诵炽热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旗袍秀《江南情》、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水兵舞》和《我爱你中国》等表演精彩不断,赢得居民阵阵的掌声。

在疫情期间和夏季汛期,洲岛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无私奉献守护家园。活动中,抗疫志愿者,防汛志愿者以及文明创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享他们的志愿经历,服务群众的动人故事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幸福温暖。互动环节,大家猜灯谜,参与传统知识问答以及防灾减震小知识问答,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还有磨刀、修伞、修鞋、义诊、南京邮政优惠订阅报刊服务、巾帼巧手妇女手工队现场制作手工灯笼等便民活动,充分让社区居民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社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居民群众在参与和互动中感受到了洲岛家园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团结一家亲的感情,激发了共同推动社区公益志愿服务的热情。

洲岛紫园“彩虹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慰问

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奉献真情。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到来之际,洲岛紫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橙诚爱”志愿者带着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以及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看望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与院里老人亲切交谈,在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的同时,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老人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节日愿望。观看歌舞表演时,老人们开心地说:“热热闹闹的才像团圆,有你们的陪伴,大家都很开心。”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各式各样的月饼。“你们真是太有心了,过节还想着我们这些老人,太感谢你们了。”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福利院的老人们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一份份节日礼物,一句句关怀的话语,志愿者们以真情的行动温暖了居民的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弘扬了新时代尊老爱老的社会文明新风尚。(陈峰 张玉松 田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