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跨国企业:走!到进博会做“全球首发”

来源:文汇报作者:徐晶卉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1-03 08:43

作为搏击市场的一柄“利刃”,“全球首发”向来是跨国企业最重视的展示机遇。在哪里首秀、秀什么产品、参与者是谁,总有诸多讲究。

第三届进博会越来越近,把展品信息藏得密不透风的全球企业们,终于在盛会即将开场前稍稍松口。有意思的是,一批企业纷纷抛出“全球首发”信号,为进博会升温,而选择进博会平台做“全球首发”的原因也多种多样。有的企业说,因为这里能“一展汇全球”,是世界尖端技术一较高下的不二之选;有的企业说,因为“全球首秀”的产品里,有中国故事、中国情结;也有企业说,因为这里有最大的市场、最多的消费者,是企业发展的重心。

无论何种原因,汇总起来都是一句熟悉的话:走!到进博会做“全球首发”。

在世界舞台展示尖端科技

做“全球首发”,企业最在乎的一大要素是场合,一个有着向全球展示最尖端科技能力、能够标注最新产业高度的世界级平台,往往是首选地。

今年,法国依视路集团决定进行“星趣控”产品的“全球首发”。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是最新一代近视控制镜片,搭载全新H.A.L.T.高非球微透镜星控技术,能有效减缓近视发展速度。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国际性展会停办,而进博会“如期将至”汇聚了世界目光。

来“四叶草”做“全球首发”,是全球企业对进博会平台的认可。德勤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今年将带来三款“全球首发”产品,包括财务机器人手臂、产城智链和财报智评。德勤中国创新主管合伙人刘明华坦言,在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支持贸易自由化、持续打造更加优良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企业对专业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也是德勤瞄准进博会发力的原因。

来“四叶草”做“全球首发”,也因为企业想在这个世界级平台上参与竞争。汽车展区就是一个“赛场”。创立于2015年的美国迪根特公司是一家年轻企业,它想挑战“老牌劲旅”,将展示全球首个金属3D打印整车结构。而汽车大牌企业也不甘示弱,现代汽车将进行新款七座SUV车型Palisade的首发。

“全球首发”讲述“中国智慧”

融合中国智慧、渗透中国情结,也是全球企业把进博会平台变成“全球新品首发地”的一大原因。

GE医疗中国企业品牌和公关传播总经理钟路音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故事。今年进博会期间,企业将在防疫专区展示诺亚发热门诊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最早是在中国的方舱医院使用的,无论是设计方案还是控制流程,都集结了大量“中国智慧”。据悉,即将亮相的这套诺亚发热门诊解决方案可以满足疫情暴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期等不同公共卫生防疫时期的多模态需求,是目前主动预防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医疗新基建首选方案之一。

欧莱雅集团是连续三年参展的进博会“老朋友”,今年将带来一批“全球首发”产品,其中一款是“口袋”虚拟化妆师“智能美妆顾问”,这项创新服务运用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科技公司ModiFace的AI技术,可通过面部识别与机器学习分析超过20个面部特征,并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的全妆推荐。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表示,选择在进博会平台首发,与中国电商的发展成熟度、人工智能应用的丰富度有关,这项服务未来将运用于阿玛尼美妆线上平台及线下门店,为消费者呈现度身定制的专属之美。

用最好产品开拓最大市场

美国ZDIAMOND公司将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10克拉以上CVD钻石的“全球首发”,日本株式会社KITO将进行电动环链气缸加悬浮式平衡吊的“全球首发”……越来越多企业把“全球首发”放到中国、放到进博会,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只有全力拿出最好的产品,才有可能在中国开拓最大的市场。

首个青草散养3F安全奶源全球首发、青草散养3F“即冲式鲜奶粉”全球首发、青草散养3F安全奶标准鲜牛奶全球首发……新西兰纽仕兰乳业有限公司一口气拿出多个“全球首发”,在该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盛文灏看来,企业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把全球优质的品牌和产品引入中国。

法国达能将带来200款展品,其中10款为“全球首发”,近50款是首次在中国亮相。达能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志刚说,借助“进博效应”,达能新品上市效率大大提升,销售通道也进一步打通。

中国市场足够大、也足够深,只要有好的产品,不怕没有订单。法国迪卡侬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了一款“迪宝”机器人,今年则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运动产品——Kayak500充气皮划艇,它历经30个月研发、7版原型优化,折叠后仅为行李背包大小。负责人告诉记者,皮划艇这一运动项目看起来小众,但在中国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企业十分看好它的未来潜力。

再过两天,这些“全球首发”产品将一一揭开神秘面纱,“全球新品首发地”也将标注进博会的新高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