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进博会”将给各国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朱赫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06 09:39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晚(4日)正式拉开帷幕。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日前在日内瓦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中国进出口率先复苏,而“进博会”将带来更多贸易机会,世贸组织也一直在积极参与“进博会”。

作为“进博会”的合作伙伴,世贸组织已连续参加了两届,每次均由世贸组织总干事率团出席,并发布《世界贸易报告》。基思·罗克韦尔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远程参与,参加“进博会”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世贸组织发言人 基思·罗克韦尔:我去年和前年都去了上海(参加“进博会”),今年非常遗憾不能过去。以前我们到上海能向中国人民介绍世贸组织和其对中国的重要性。我们很开心能与人们互动,希望明年能再去“进博会”。

基思·罗克韦尔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退,进出口行业遭受冲击。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成为2020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进出口也逐渐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

世贸组织发言人 基思·罗克韦尔:中国去年是全球最大出口国,而人们并不总能记住的一点是,中国也是第二大进口国。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贸易对中国和中国的贸易伙伴来说都非常重要。

基思·罗克韦尔表示,在中国经济和进出口率先企稳之际,“进博会”将引发更多关注,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世贸组织发言人 基思·罗克韦尔:随着中国人民更加富裕,人们有能力购买更多商品和服务,也有购买的意愿。上海是一个美好的购物都市,这是社会日益富裕时的正常反应。“进博会”也会让外界更了解中国,一些公司和个人可能没有去过中国和上海。他们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机会,所以,“进博会”能够让人们了解到这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