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利用网络新媒体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余磊、王一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2 10:39

第81集团军某旅利用网络新媒体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教育紧跟任务持续发力

解放军报讯 余磊、王一报道:“我们的小家虽无法时常团聚,但你们用英勇无畏筑就钢铁长城,作为军属,我们感到光荣……”前不久,第81集团军某旅遂行海上演训任务,飞行营官兵收到家人的微视频“家书”,感动不已,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的决心更加坚定。

“这是旅里利用网络新媒体,推动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之一。”该营教导员郑文博介绍,针对部队遂行任务多样、人员动态分散、集中授课难组织等实际,他们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通过打造微课堂、录制微视频、组织微娱乐、推送微言论等方式,着力将任务一线阵地拓展为生动的“第二课堂”,确保官兵飞千里、教育不断线。

该旅机关依托“两微一端”等平台,定期梳理下发教育资料,指导基层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官兵喜闻乐见的教育微课;组织任务官兵及其家属互录微视频“家书”,实现相隔千里的“云团聚”;鼓励官兵围绕军营训练生活,创作情景轻喜剧等,由旅机关借助新媒体平台发布,唱响基层“好声音”;结合不同阶段任务特点,适时推送格言警句、温馨提示,开展“飞行千里不迷航”微言论征集活动,训练间隙组织热点小辨析,激发官兵学习思考和参与教育热情。

教育有活力,训练添动力。连日来,该旅实施跨昼夜、高强度、高难度飞行训练,官兵高标准完成空中格斗、海面突防、火力打击等课目动作,海上夜间火力打击能力有了新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