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专家解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来源:中国军视网 发布:2021-06-16 09:5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是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也是深化国防军队改革的重要成果。那么这部法有哪些亮点呢?我们来听听《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起草组专家、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郝万禄的解读。

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 郝万禄:

它的最大贡献是首次从国家立法层面对维护军人地位,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做出了系统的规范。

第一是明确规范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目标主线。

第二是明确规范有序有效的体制机制。

第三是明确规范军人地位权益服务备战打仗的激励机制,这是我们的鲜明导向。

第四是明确规范保障军人家庭权益,就是保障部队战斗力基本制度。

第五是明确规范全社会的力量,参与保障鼓励和引导机制。

这样规定的目的是体现党中央和习主席,对实现强国兴军的战略考量,以及和对全体官兵的深情关怀。通过依法保障军人的地位和权益,更加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忠实履行使命,投身强军伟业,也是完善国家法律体系的重要途径,填补国家法律体系的空白,强化全民国防意识。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