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旅镜头2020】高原骑兵的新战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明 黎楚堃 发布:2020-12-25 08:14: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明,陆军第76集团军某骑兵连新闻报道员,8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对骑兵的无限热爱,从事新闻报道工作3年来,他用相机记录高原骑兵连官兵忠诚、拼搏、而又暖心的光影瞬间。

回首2020年,陆军第76集团军某骑兵连官兵在平均海拔4200多米的青藏高原腹地探索胜战之法,磨砺虎气血性,熔铸忠诚之魂。

他们克服高寒缺氧,碾冰踏雪、风餐露宿,一路征程、一路凯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誓言。时光流转,光影留痕。在武器装备不断变迁,中国军队不断发展的今天,骑兵连官兵们的面貌是什么样的?年终之际,我们从照片中去一窥古老骑兵的最新战姿。

【硬核训练】

5月,乘马越障,骑兵驾驭战马跨越两米宽的壕沟,马蹄扬起的尘土和腾空而起的骑兵诠释了骑兵的勇猛和“人马合一”。

8月,连队组织野外骑乘训练,检验前期训练水平。

5月,新兵下连后,连长朋瓜带领连队骑术骨干为新兵进行骑术课目展示,扎实的骑术功底让新兵们惊叹,也坚定了他们扎根高原的信心。

11月,骑兵进行年终乘马射击考核。

11月,上马是骑兵,下马是步兵。11月下旬,骑兵连官兵冒雪进行多种姿势射击考核。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