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服务人民 造福百姓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03 08:58

短评

服务人民 造福百姓

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39年驾机为犁、云霄耕耘,用航迹创造奇迹,将荒漠变成绿洲,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从改革开放之初响应为绿化祖国山河做贡献的号召,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他们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39年间虽数次转隶、转战多地,仍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在广袤蓝天留下一道道听从号令、忠诚担当的绿色航迹,在祖国大地耕出一片片生态屏障。

他们39年的飞播历程,是一部改造自然、治理生态的创业史,更是一部逐梦奋斗、忠诚奋斗的奋进史。面对环境艰苦、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的特殊战场,他们扎根荒漠、战风斗沙,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代接着一代播,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荒漠大地,书写了精彩的“绿色答卷”。

播撒绿色希望,造福一方百姓。他们饱含一腔赤子之情,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合力攻关,探索中西部地区飞播治沙的科学手段,不仅创造了人类治沙史、减贫史的奇迹,也把党的好政策播撒在群众心坎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