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世界看两会丨绿色转型、科技创新……多国人士点赞中国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9 09:17

中国两会正在进行,国际社会都将目光聚焦北京。海外人士表示,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关于绿色转型、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期待中国下一阶段实现更大发展,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作为研究近代中国历史和政治的知名学者,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拉纳·米特教授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国两会。6日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令他印象深刻。中国的经济增长也将带动区域合作伙伴的经济复苏。

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 拉纳·米特: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科技”一词频繁出现。我认为,包括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当然还有量子计算在内的各领域,都将处于中国制定的科技发展主要目标的最前沿。中国正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意味着很多区域合作伙伴通过越来越多的协议,比如《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能够在中国市场找到机会。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在当今世界复杂局势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为全世界上了宝贵的一课。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亚太部主任 卢维斯雷·冈萨雷斯:首先是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中国还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复杂局势下实现了2.3%的经济增长。“十四五”规划下,中国将深化转型发展,致力于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开启中国发展的新阶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也以实实在在的成就给全世界上了宝贵的一课。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中国的经济是最具活力的,2020年中国的GDP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中国的发展成就在情理之中,因为中国有长远规划并且坚定实施。事实证明中国的方法是有效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