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天台县人武部紧前展开预征青年役前集训

来源:钱塘兵事作者:王国栋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3-19 09:03

兵员质量直接决定战斗力的高低,从3月1日开始,天台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双合格”应征青年,展开为期15天封闭式集中役前教育训练,旨在通过模拟军营日常训练生活,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筛选出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服役。

2日上午,台州军分区郭副司令员在人武部政委曹智慧、部长吴卫捷的陪同下,对正在开展役前集训的青年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短暂的两天训练,参训青年已经能够按照教官的口令整齐划一地做出相应动作。郭副司令对训练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新兵交流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历、个人特长和参军意愿,勉励他们要在军营建功立业。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天台县人武部严格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原则,参照部队教育管理模式,按照规范的组织程序方法,对双合格预定新兵进行适应性教育。进一步坚定应征青年的从军信念与吃苦耐劳的决心和意志,同时通过思想谈心和家庭走访,端正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减少退兵和拒服兵役问题发生。

“役前教育训练是他们军旅生涯的开端,保家卫国,一生无悔,这是我们人民子弟兵的初心写照,希望参训青年在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中能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爱国奉献意识,凝聚强军兴军力量。”负责此次集训管理的县人武部副部长潘峰说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