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开展“讲好建党百年百个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杨永刚  杜 超 张大鹏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26 06:49

锐视点

潜心笃志 守正笃行 勤学笃思

■黄金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记录前路、映照当下、指引未来,是一部常学常新的教科书。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总结经验、把准规律,才能认清当下、砥砺前行,让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在潜心笃志继承传统中学好党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信念,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艰苦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用心去感悟,切实从学习党史中把握历史客观发展规律,从规律中探寻新机,在不断地总结归纳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校正工作方向。要用情去感恩,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能量源泉,深切感悟党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艰辛,发自内心感恩党的培养,做到始终忠诚党、热爱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要用行去实践,从学习党史中激发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践行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韧劲拼劲,接好历史“接力棒”,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量的效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守正笃行修身明德中学好党史。我们党的奋斗史,是一部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终获成果的演进史,每一个脚步都铿锵有力,每一个足迹都踏石留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党史作为一面明镜,时常照照自己,反省自身的思想,审视自己的言行,看一看是否符合我们党的初心,看一看是否遵循了革命先辈的教诲,看一看是否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进而追求更加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要把党史作为一把标尺,与我们党历史上的英模先烈、典型模范对对表,看一看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看一看自己的奋斗目标是否笃定,进而更加坚定昂扬向上的远大志向。要把党史作为一盏明灯,看一看面对困境时有没有恒心毅力,看一看直面困难时有没有勇气动力,真正让党史成为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

在勤学笃思砥砺奋进中学好党史。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每一名党员,都要坚持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切实把党史知识转化为认知和行动,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干事创业的成效、提能修身的功效。要深刻把握党的一百年,是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百年,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当作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善于聆听他们的呼声,善于解决他们的困难,从服务群众中取得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要深刻把握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了斗争的武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一切困难险阻面前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在干事创业的征程上勇敢顶起属于自己的那片天。要深刻把握党的一百年,是不断修正偏差、坚定信念笃定前行的一百年,从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正能量、焕发精气神,不断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