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代表:中方在新冠疫苗问题上坚持做到三个“第一”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建刚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7 16:02

新华社联合国3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6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非正式会议上发言,表示中方在新冠疫苗问题上坚持做到三个“第一”。

戴兵表示,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应当服务全世界、造福全人类。中方欢迎黎巴嫩等国发起《全球公平获得新冠疫苗政治宣言》,并率先成为联署国之一。相信这一宣言将为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注入新的动力。

戴兵表示,中国一贯秉持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以实际行动落实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承诺,切实推动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让新冠疫苗真正成为“人民的疫苗”。

中国坚定担当疫苗公平分配的“第一梯队”,目前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中方积极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承诺提供1000万剂疫苗,并向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疫苗。中方也愿同国际奥委会合作,向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提供疫苗。

中国坚定站在疫苗国际合作的“第一方阵”,目前已同10多个国家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合作,60多个国家授权使用中国疫苗。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各国广泛认可。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瓦尔马26日说,《全球公平获得新冠疫苗政治宣言》获得联合国181个会员国的支持。宣言旨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公平获得新冠疫苗的愿景,提高人们对共同努力战胜新冠病毒大流行必要性的认识,以及对中低收入国家疫苗供应不足的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