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石嘴山市:读书分享会仰英烈家风 扬清风正气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3-29 16:01

新华网银川3月25日电 “你也这样说我也这样说,没有好家风日子咋红火……”24日,在一首《中华好家风》中,石嘴山市“春之声—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读书分享会拉开帷幕。市直机关各部门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短片通过典型案例生动诠释“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的深刻内涵;石嘴山市委政研室工作人员诵读《夏明翰:从名门少爷到千古英烈》的经典故事;石嘴山市直机关工委干部与大家共同分享参加读书会的感悟;石嘴山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建设廉洁幸福家庭》倡议……现场学习红色家风故事,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家风案例,所有人受到深深震撼。

“家庭只有用心来经营,家风只有身体力行来涵养,才能让整个家庭行稳致远。”石嘴山市妇联工作人员魏明感叹。

“在英烈家风中感悟理想信念,让人振奋。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更加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需要把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定,传递到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头脑中。”据石嘴山市委政研室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委政研室已联合市委办公室党总支、团市委党支部等举办“红色经典推介”“学党史 悟思想 强党性”等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前往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闽宁镇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石嘴山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中,石嘴山市妇联将充分发挥阅读经典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学史、践行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增强家庭成员崇尚廉洁意识,建设温馨和谐幸福的廉洁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