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忘先烈 成都青羊区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中新网作者:吴平华 吴茜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3-29 16:33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所在。26日,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区级各部门、驻区部队、军休干部、青羊中小学生以及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两百余人赴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文化公园内十二桥烈士墓开展“百年祭英烈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冯顺鑫 摄

“魂断最是春来回,一齐弹泪过清明”。在十二桥烈士墓位于成都市西门外文化公园内。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内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杀害于通惠门外十二桥附近。十二桥烈士是共和国成立后,成都即将解放之时,被反动派杀害的,这些蓉城的英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

敬献花篮。冯顺鑫 摄

当日下午两点半,十二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默哀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革命烈士名录,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在活动现场,众多的社会群众纷纷主动加入祭扫队伍中,场面庄严肃穆、井然有序。我们因此而感慨,引导社会大众尊重英雄,传承遗志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

现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祭扫活动让我们更加铭记先烈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也激励着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清明前夕,结合青羊“寻香道”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打造“十二桥烈士墓、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努力餐和赵渭滨烈士墓”等爱国主义教育线路,通过加强宣传、组织参观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全区褒扬纪念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作为青羊人为青羊区的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