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部充分挖掘部队红色资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鲍招廉、牟前燊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30 06:31

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部充分挖掘部队红色资源

红色传家宝滋养新的传人

解放军报讯 鲍招廉、牟前燊报道: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诉说峥嵘岁月的老物件、一个个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总队史馆,重温单位光辉历史和先辈英雄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强化使命担当。

据了解,在长期革命和反恐斗争中,该总队先后有17个集体和14名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16人被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涌现出“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万金刚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部队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红色传家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总队参谋部充分挖掘部队红色资源,将英模典型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官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他们邀请老英雄、老典型来队,讲述亲身经历,回忆战斗往事;收集整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排练成情景剧进行巡演,汇编成红色故事集印发官兵。他们还将教育课堂搬进总队史馆,现地开展“学习革命先辈、争当红色传人”活动,引导官兵将学习党史军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

英模事迹激发精武动力。连日来,该总队第一季度特战分队轮训如火如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骨干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带动部队兴起新一轮训练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