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群众性革新成果助战鹰高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高宏伟、胡建飞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02 02:16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深入开展“三小”活动

群众性革新成果助战鹰高飞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高宏伟、通讯员胡建飞报道:春暖花开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舰载航空兵团组织飞行训练。该团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何涛自主设计的“直升机现状查询系统”,及时给塔台指挥组提供装备使用信息数据,优化了飞行训练保障,受到大家好评。

去年以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开展“小革新、小创造、小发明”活动,在维修技术改进、质量问题排除、工具设备发明等方面取得一批成果。

据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保障部战计处处长谭伟介绍,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官兵全面了解活动内容、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一线人员为战创新积极性。在日常外场维护中,某旅机务干部彭旭发现用现有规程检查飞机时,效率较低。为此,他结合所学知识并查阅相关技术资料,总结制订了《飞机检查路线VR演示解决方案》,既提高了外场装备维护效率,又方便了新员带教。

记者翻看“三小”活动总结报告发现,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取得380余项优秀成果,不少成果经过层层遴选审定后被推荐科研立项。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保障部领导说,他们在常态化开展群众性革新活动的同时,注重抓好创新成果转化,加强跟踪问效,并结合实践调整改进。

据了解,他们还建立部队与科研院所、院校、工厂之间的学习交流渠道,带动和激发技术骨干创新热情,助力解决一线保障实际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