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专家深入部队调研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寅 刘明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26 17:33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专家深入部队调研宣讲

理论服务直达演训一线

4月上中旬,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赵传金、范晶副研究员等一行四人,赴南部战区陆军某防化旅、空军某基地、海军陆战队某旅等一线部队,围绕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构建相关问题展开调研,并积极为官兵进行政策宣讲、理论答疑、思想解惑。

调研交流现场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这个研究院对此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深入基层,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战时教育动员、备战打仗意识培塑等问题开展调研。通过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探讨,调研组了解掌握了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中的鲜活经验、管用举措、矛盾困难,为课题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理论聚焦基层,理论服务基层。在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赵传金、范晶为官兵进行辅导授课,针对刚下发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宣讲解读。在海军陆战队某旅,调研组组成员与官兵开展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提供细致解答。他们还与有关基层单位建立理论服务对接机制,围绕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实践等问题,及时收集鲜活数据、精准提供理论服务,在理论研究与基层建设之间搭建桥梁。

调研交流现场

近年来,该院先后完成多项重大课题,多次参与军队思想政治教育等法规文件的研究起草。他们坚持聚焦基层、聚焦作战,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充分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有效提升了科研任务对战斗力提升的贡献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