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电影《守岛人》举行首映式,来听听观众和专家的评价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08 22:57

6月8日下午,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首映式。

电影《守岛人》通过主人公32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王继才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125分钟时长,不仅还原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与恶劣环境抗争的坎坷经历,更凸显出以他们为代表的“守岛精神”,传递着温暖而坚韧的力量。

观影现场,有的年轻观众惊叹,“被片中展现的岛上狂风暴雨和滔天巨浪吓到”;来自部队的观众表示,看了影片更坚定“守护疆土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女性观众则“为他们夫妇二人相濡以沫的感情深受感动”;更有许多观众边看边落泪,哽咽地说,“他们艰苦的生活让人心疼,但他们不向苦难屈服的那种劲头又让人震撼”。

专家和影评人评价,影片把艺术创作融入到时代价值追求中,把电影艺术和观影审美有机结合,精心调动多种电影表现手法,是一次“平而不凡”的立体式英模人物叙事美学新实践。同时,影片以朴实而经典的台词“你守岛,我守你”“人这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等,向全社会传导着坚守精神,深深唤起了观众的共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