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探访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王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旭、吴振东、郭敬丹 发布:2021-06-23 16:4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4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王湘经历了济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军队里从事政治工作。

退伍转业后,他定期把自己亲身经历讲述给工厂新员工;晚年又加入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参加革命历史的研究和宣讲工作。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长期致力于党史军史研究宣传教育工作。今年,研究会施平、程亚西等40余位年逾百岁的新四军老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切感悟,汇报了离休后积极参加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情况,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记者:潘旭、吴振东、郭敬丹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