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讲战史战例 倡光荣传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 奇 朱伊丹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8 06:51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

讲战史战例 倡光荣传统

■陈 奇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朱伊丹

“今天由我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建立‘打不断、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的故事……”6月上旬,在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组织的“讲战史战例、倡光荣传统”活动中,宣传保卫科科长王先锋介绍了志愿军运输兵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引导官兵汲取信仰之力、砥砺奋进之志、锤炼胜战之能。

“通过认真学习经典战史、战例,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兵站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在强军网开设“网上史馆”“英模风采”等专题,剖析战史战例、展播英雄事迹。他们结合使命任务开设讲堂,组织党员干部骨干上台剖析战史战例、探讨转型路子,引导官兵在思想碰撞中催生敢打必胜的动力和虎气。为当好主讲人,不少官兵深入了解战史战例历史背景,并结合任务实际进行备课,提升了课堂感染力。

这个兵站部充分发挥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优势,利用统筹推进军史长廊、基层营连荣誉墙建设等时机,邀请老战士回部队与官兵面对面交流,讲述荣誉来历及背后的战斗故事,激励官兵在练兵备战中继承弘扬优良传统。他们还依托驻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场馆,适时组织参观见学,深入开展仪式教育、情景教育等群众性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

前不久,该部某任务分队在执勤休整间隙,来到进藏先遣连党代表、战斗英雄李狄三墓碑前,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在与先烈心灵对话后,党员骨干满怀激情干劲带领官兵踏上任务征程:“青藏线就是战场,运输执勤就是战斗,完成好每次运输任务是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