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重大演训活动图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发布:2021-07-01 12:17: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再新摄

世界军事革命充分证明,一体化联合作战正成为未来战争的大势所趋。“联则强,合则胜”已成为现代战场的制胜法则。

2018年8月,中国军队应邀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这场规模空前的跨国军演中,我军新建成的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经受了硝烟检验——军委、战区两级指挥机构首次开赴境外点兵,成功组织陆空联合战役行动演练。

回望演习场风云,参演的指挥员们感慨不已:随着我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推进,联的壁垒已被打破,战的效能正在凸显。

犹如碳原子重新排列组合可以让石墨变成金刚石,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指引下,人民军队的战斗力正在聚合中实现质的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重大演训活动图览

2013年

先后举行或参加“卫勤使命-2013”海上医疗救护演习、“使命行动-2013”系列跨区战役演习、“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演等。

“使命行动-2013”演习中,特战队员从天而降,向“敌”重要目标阵地悄然渗透。沈 玲摄

2014年

先后举行或参加“跨越-2014”系列演习、“火力-2014”系列演习、“联合行动-2014”实兵演习、“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等演习。

“联合行动-2014”演习中,装甲集群向预定地域挺进。谭长俊摄

2015年

先后举行或参加“火力-2015”系列演习、“联合行动-2015”多军兵种联合实兵演习、“跨越-2015”系列演习、中俄“海上联合-2015”军演等演习。

2015年初夏,朱日和训练基地硝烟再起,“跨越-2015·朱日和”首场步兵合成旅实兵对抗演习拉开战幕。 任 龙摄

2016年

陆军举行“火力-2016”系列演习,海军陆战队赴西北大漠寒训,海军三大舰队举行实兵对抗演习,空军开展“红剑-16”体系对抗演练、“金飞镖-2016”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火箭军新型“蓝军”与作战旅团分批角逐,武警部队举办“巅峰”比武竞赛。此外,我军还参加了“和平使命-2016”联合军演等演训活动。

2016年7月8日,海军三大舰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查春明摄

2017年

陆军组织“跨越-2017”和“火力-2017”系列基地化训练,空军举行“蓝盾-17”演习、“金头盔-2017”对抗空战竞赛考核、“红剑-2017”体系对抗演习,空军航空兵常态化进行远海训练。此外,我军还参加了“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合军演等演训活动。

空军“红剑-2017”演习中,预警机飞向作战空域。杨 军摄

2018年

陆军举行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开展“奇兵”系列比武,空军组织“红剑-2018”体系对抗演习和“蓝盾-18”地面联合防空演习,联勤保障部队开展“联勤使命-2018”实兵研究性演习,武警部队举行“巅峰”特战比武竞赛。此外,我军还应邀参加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等中外联合军演。

2019年

陆军首次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中国军队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俄“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

2020年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组织跨区机动训练,中国军队赴俄参加“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国际军事比赛-2020”。

2020年9月,火箭军某导弹旅执行“天剑”演练实弹发射任务,导弹精准命中目标。郭海涛摄

2020年4月,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展开跨海区实战化训练。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滑跃起飞。 张 凯摄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