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王金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1:32

202 王金铃

王金铃,男,汉族,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中央储备粮天津武清直属库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报账员。

王金铃路遇一家四口落入路边大水渠中,不顾个人安危,两次入水把4个人救上岸,在确

认被救老人和孩子没有大碍后悄悄离开,被誉为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英雄。

2020年8月23日下午,王金铃驾车途中见到路边有位老人拦车呼救。王金铃立即下车查看,看到路边水渠中翻扣着一辆三轮车,有孩子正在水中挣扎,情况万分危急。王金铃奔到水渠边,顾不得脱衣服,马上跳进水里救人。跳入水中他才发现,是一位老人一只手用力托着两个孩子,另一只手紧紧抓着第三个孩子,4个人都挣扎得筋疲力尽,正慢慢下沉。王金铃迅速抓住两个年幼的孩子游到岸边,在闻声聚集过来的村民帮助下,把孩子托举到岸上。随后,他再次返回水渠,把老人和第三个孩子也救上了岸。回到岸上,确认老人和孩子们没有大碍后,王金铃招呼大家帮忙打捞三轮车,就悄悄离开了。

事后,被救孩子的家人几经周折,通过民警帮助调取监控,才找到王金铃,并制作了一面“不畏艰险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他的单位表达谢意。王金铃一再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平常的人,做了一件平常的事。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再遇到这样的事,自己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义无反顾地去帮助别人。

在工作中,王金铃认真、仔细、严谨,是行家里手、业务骨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坚守岗位,加入党员突击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王金铃入选“天津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