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徐金娥

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4:39

154 徐金娥

徐金娥,女,汉族,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湖南省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会长。

她热心公益37年,将扶危济困、爱行天下当成毕生事业。她身体力行服务困难群体,全家人为留守儿童、特殊学校、危急病人、贫困家庭捐资捐物累计300余万元,并资助53名贫困学生;她团结带领2300多名爱心人士,慰问及资助贫困学生1000多人,服务群众3万余人,让志愿精神在汨罗发扬光大,从“一棵树”发展成“一片林”。

从1984年开始,徐金娥就为村上的孤寡老人提供洗头洗澡剪指甲、洗衣晒被翻床铺等志愿服务,尽最大能力去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不管是偶遇失学少年黄珂、陈艳,还是听说患病儿童袁友明,抑或是走访中遇到“五保”老人于菊林,徐金娥都出手相助,解决他们的难题。

2016年,徐金娥注册“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并担任会长。徐金娥的行动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协会,“爱行天下”由最初的几十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300多人,注册会员和会员单位586个,公益服务覆盖整个汨罗。截至目前,开展各项爱心公益活动536次,服务对象3万余人,服务时长12万小时;资助贫困学生807名,捐助危急重症病人200多人,安置贫困家庭成员就业150多人,看望慰问残疾、留守儿童5000多名。

徐金娥经常带领团队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娱乐场所等地开展禁毒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万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徐金娥荣获湖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