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朱天民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5 15:07

119 朱天民

朱天民,男,汉族,1980年11月生,中共党员,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西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作为民营企业家,朱天民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把扶危济困、回馈社会作为人生价值追求。多年来,他捐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20余项公益活动,累计捐资超过1.2亿元,用爱心书写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是大家心中的“热心公益人士”。

他是贫困生求学路上的“圆梦人”。朱天民在公司发起慈善救助基金,建立健全常态化助学圆梦救助机制,捐资560万余元,资助贫困生200多人次,捐建绥中县秋子沟中学“风华里”图书阅览室等。

2018年,朱天民出资7000万元捐建绥中县实验三小、绥中县第二幼儿园,为城乡接合部的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上学创造条件。2021年,他又捐资4000万元,建设绥中县风华实验初级中学。

他是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朱天民因村制宜、因户跟进,大力推进设施扶贫、产业扶贫,先后捐资300万元,帮助4个贫困村1153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针对建昌县牤牛营乡蒿子沟村产业单一现状,他出资引进2万多株新疆和田大枣树苗,发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调整果树种植结构,形成规模化水果产业项目。为解决兴城市郭家镇张沈村缺水困难,他出资打水井、建泵房,铺设入户水管,还帮助建成直接供应兴城地区的蔬菜种植基地。他出资援建西丰县天德镇如意村灵芝木耳食用菌基地灌溉设施,带动贫困户就业16户50多人,帮助多名群众顺利脱贫。

他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急先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天民积极投入当地防疫消毒工作,捐款捐物共计303万元。他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抗击疫情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连续奋战3个月,对绥中高速出入口入境车辆,绥中城区公园、广场、车站和露天市场、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朱天民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