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郭晓荣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09:13

345 郭晓荣

郭晓荣,男,汉族,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为兑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承诺,不辜负父亲期望,郭晓荣为囊谦扶贫事业倾注心血。他先后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带领高原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被广大藏族群众亲切地称为“我们的晓荣”。

囊谦县是1984年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国家级贫困县,属于青海省特殊类型贫困地区和1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1991年6月,郭晓荣中专毕业后,毅然来到这个父亲奋斗过的地方,一待就是30年。刚参加工作时,他利用所学知识,研究青稞、小麦、蔬菜等农作物增产途径;担任分管科技的副镇长时,他认真学习并宣传科学种植养殖技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担任镇党委副书记时,为一个村民小组能够摆脱靠滑索过河的困境,他扎在桥梁建筑工地监督项目质量。群众喜悦的笑脸,让他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念。

2007年初,郭晓荣调任扶贫开发局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他长期加班加点,根据当地实际开发就业岗位,推动产业扶贫,促进群众多渠道增收。无论政策宣讲,还是项目落实,他坚持用10倍的热情、百倍的耐心、细致的工作,为群众解疑释惑,把政策落到实处。在落实囊谦县白扎乡也巴村158户村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时,郭晓荣组织力量利用近半个月时间,挨家挨户走访做工作。

郭晓荣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脱贫事业,先后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2017年4月初,在开了一天工作会后,他一头倒在会场。由于抢救及时,虽然转危为安,但从此速效救心丸就和工作日记本一样,成了郭晓荣的必需品。虽然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但一想到责任,他始终不曾放弃心中的坚守。2019年底,囊谦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全县3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如果累倒在路上,那就让我化作不朽的山脉,守望我所热爱的雪域高原、我的扶贫事业!”这是铭刻在郭晓荣心里的誓言。

郭晓荣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