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刘燕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04

215 刘燕飞

刘燕飞,男,汉族,1987年6月生,华侨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职员。

负责小区保安工作的刘燕飞,面对危急情况,不顾生命危险,拼死与歹徒搏斗,身中数刀仍不放弃,直至增援队友赶到,最终将歹徒擒获。他用鲜血捍卫生命,维护一方安全,成为小区居民心目中的“正义保安”。

2019年10月21日上午,刘燕飞像往日一样对地库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有人打斗,随即上前制止。不料,其中一名打斗者竟冲向刘燕飞,拔刀就刺。搏斗中刘燕飞身中数刀,他忍住疼痛用尽全身力气抓住凶手手腕,徒手将歹徒刀具掰断。所幸,歹徒失去凶器,没能再度行凶。

待增援队友赶到时,浑身是血的刘燕飞,仍心系伤员,对队友说:“歹徒往旁边大楼逃跑,下面还有一个人,赶紧去救……”话音刚落便陷入昏迷。队员们根据刘燕飞提供的线索,最终合力将歹徒擒获,扭送公安机关处理。

由于刘燕飞奋不顾身、英勇搏斗,违法行凶的犯罪行为得到及时制止,行凶者受到严惩。而刘燕飞却全身多处受伤,仅差一厘米就伤及喉管要害部位,全身大小刀伤七八处……

刘燕飞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纷纷表示,“有这样的‘守护人’,让我们觉得很安心。” 刘燕飞平时为人低调、勤奋踏实,十分热爱本职工作,他说,除暴安良、见义勇为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如今,刘燕飞康复后重返岗位,继续以微笑和热心的服务,当好居民的“安全守护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