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姚海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18

547 姚海军

姚海军,男,汉族,1963年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宇信物业管理公司职工。

为救治身患重病的妻子,姚海军毫不犹豫地捐肝、卖房。姚海军对妻子的不离不弃、真情守护,生动诠释了对爱情的坚守、对家庭的责任。

2014年年底,姚海军的妻子患上了严重肝病,需要尽快进行肝移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检验,与妻子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没有一个能够匹配,姚海军经过检验,各项指标非常吻合,适宜做肝移植供体。他决定捐肝救妻。2015年3月,经过15个小时的手术,最终姚海军65%的肝脏被成功移植给妻子,妻子的生命得以延续。

2019年4月,妻子肝病复发,必须进行第二次肝移植手术。妻子表示不愿因自己一个人拖垮一家人。但姚海军坚定地说:“你是我的妻子,与我相伴了20多年,为你治病是我的责任。”姚海军卖掉了家里唯一一套住房,凑钱为妻子进行了第二次肝移植手术,再次挽救了妻子。

手术过后,姚海军悉心为妻子喂药、喂饭、洗脸、擦身、按摩,一个人全天候看护,累了就在看护椅上睡一会儿。虽然很疲惫,但他还是努力打起精神安慰妻子。如今,姚海军妻子身体各项指标都已恢复正常,每天都按医生嘱咐坚持锻炼身体,一家人正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姚海军荣获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