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44

533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女,维吾尔族,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处长。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充满孝心爱心,以超出常人数倍努力,悉心照顾3家6位老人,精心抚养子女,支撑起和谐幸福大家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和传统美德。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的前夫是一名刑警,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牺牲,当时女儿才刚满10个月。看着年迈的老人、幼小的女儿,她强忍悲痛,用一颗勇敢的心迎接生活的挑战,默默承担起照顾4位老人、抚育女儿的重任。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现任丈夫也是一名刑警,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丈夫的拼搏奉献,也是她对丈夫事业全力的支持,默默承担着照顾老人、孩子及家庭的重任。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热爱生活、重情重义,一如既往地照顾已故前夫的父母。在她的悉心照顾下,6位老人相处和谐,聚会出游,共享天伦之乐。近年来,有3位老人先后生病卧床,她起早贪黑、忙里忙外,医院、单位、3个父母家成为她常态奔波的三点一线。她的艰辛和付出,亲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却说,我比别人多一对父母,收获的幸福和满足多一份,父爱满满,母爱充盈!在她言传身教下,孩子们勤奋好学、贴心懂事,非常体谅妈妈的辛苦与不易,主动帮助照顾老人、承担家务。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对分管工作高度负责,用心用情服务单位近300位老干部,让老干部时时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经常参与爱心助学活动,扶持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孩子,通过公益平台救济需要帮助的人,还时常去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