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许迎春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0:59

516 许迎春

许迎春,女,汉族,1971年1月生,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北方管道锦州输油气分公司职工。

许迎春是公婆眼里的亲闺女,是帮助重疾丈夫实现公益梦想的好伴侣。19年间,她始终如一,操持家里家外,精心照顾行动不便的丈夫,奉孝床前为公婆养老送终,用真情和孝心撑起一个温暖有爱的家。

许迎春的丈夫谭纯慧从小患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俗称“瓷娃娃”)。2002年,许迎春千里迢迢从四川远嫁到辽宁锦州,陪伴在谭纯慧身边。许迎春的丈夫虽然身患重度残疾,但身残志坚。作为网站新闻编辑,他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时分。不管多晚,许迎春都一直陪在他身边,或者帮其整理资料或者为其按摩。为让丈夫缓解工作压力,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许迎春考取驾照,开车带着丈夫去旅游。为帮助丈夫实现公益梦想,许迎春考取社工证,帮助丈夫成立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为危重病残疾人士提供救助服务。如今,在许迎春细致入微的照顾下,她的丈夫58岁依然精神饱满地工作。

2016年,许迎春的婆婆患重病,生命垂危,经过她的精心照料,转危为安,但从此坐上轮椅。天气好时,许迎春就带着丈夫和婆婆一起到公园、商场逛逛,每次出行她都要来回搬动两个轮椅,分别抱着丈夫和婆婆上下车。2020年,88岁的婆婆卧床不起,临终前的3个月,她每天下班后陪在身边昼夜守护,尽全力悉心照料。

许迎春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辽宁省道德模范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