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管向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1:07

468 管向东

管向东,男,汉族,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管向东从医30余年,为我国重症医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管向东先后8次驰援武汉、喀什、沈阳、绥化、哈尔滨等地疫情防控工作。

管向东1988年开始从事重症ICU工作,带领医院的重症专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打造成国内建设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重症学科之一。他牵头建立重症医学中心,并开创该专业在国内的多个第一。他甘为人梯、立德树人,培养出100余位硕博士研究生,定期开办重症专业进修医生培训班,为华南乃至全国重症专业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

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央指导组的医疗救治组国家级专家,他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他驻点雷神山医院,转战武汉多个重症收治点ICU、湖北各基层县市疫情定点医院和ICU。他主笔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诊疗方案》,由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全国各地,作为临床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实战依据。

管向东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入选“广东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