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权"/> <SPAN style="BORDER-BOTTOM: #000 1px solid; BORDER-LEFT: #000 1px solid; BORDER-TOP: #000 1px solid; BORDER-RIGHT: #000 1px solid">张子权</SPAN> - 中国军网
搜索 解放军报

张子权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16 12:39

438 张子权

张子权,男,汉族,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警长。

张子权的父亲曾是一名派出所所长,在与毒贩的斗争中牺牲。张子权把“做一个父亲那样的人民警察”作为人生追求,扎根边疆、为国戍边,忠诚履行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人民卫士的血性本色。

张子权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他先后从事禁毒禁赌、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打击跨境犯罪等工作,都出色完成任务,展现出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打击赌博斗争中,他参与破获刑事案件23起,先后37次到边境一线直接参与行动。在禁毒人民战争中,他主动参与专案侦办,先后参与侦破100余起毒品案件,缴获毒品27.7吨、制毒物品1180余吨,为禁毒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长期战斗在最前线,开展了大量线索核查、调查取证和专案侦办工作。他走遍37个村、58个村民小组,走访1000余名群众,参与破获刑事案件90起,查获涉案资产6300余万元。

在重大任务面前,张子权不辞辛劳、连续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他与战友们连续17天在边境一线工作。为防止交叉感染,密不透风的审讯室里不能开空调,他们穿着防护服、纸尿裤,顶着30摄氏度高温夜以继日奋战。每天办案下来,他们的防护服都会全部湿透。案件有了进展,他的身体却每况愈下。同事们劝他休息,他却说:“这个案子我熟,等案件结束后再说。”他先后辗转昆明和安徽合肥、阜阳、宿州等地,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2020年12月3日晚,在和同事研究案情时,张子权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牺牲,走完36年短暂而光荣的一生。

张子权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强边固边一线、禁毒前沿阵地,在危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对“把热血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作出生动诠释,树立起人民警察的时代丰碑。

张子权荣获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