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天山利剑斩“妖魔”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王禄贵 阿迪江等 发布:2021-07-19 15:5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天山利剑斩“妖魔”

——直击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实战化演练现场

摄影并撰文/王禄贵 阿迪江 刘 鑫 彭 伟 蒋荣山

阳春三月,祖国大地处处鲜花怒放,而天山深处依旧寒风阵阵、冰雪茫茫。构筑工事、快速突击、野外搜索……这一天,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组织的一场实战化演练在山间展开。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对目标进行打击。

特战队员对“暴恐分子”进行火力打击。

特战队员利用无人机对战场实施立体侦察。

狙击小组迅速奔赴阵地。

此次演练共设30余个课目,采取提高演练难度、构建实战环境、多课目融合实施的方式,在陌生复杂环境下着力提升特战队员全域作战、精准作战、高效作战、持续作战能力。参演官兵依据战场环境,进行快速准确的侦察,对目标实施多层严密的封控和重火力覆盖式摧毁,将“暴恐团伙”一举歼灭。逼近实战的演练有效锤炼了官兵的意志品质,激发了官兵的战斗精神,有力破解了部队训战“两张皮”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树起精武强能、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军事训练大纲要求,结合任务实际从严从难摔打锤炼部队,不断强化官兵敌情意识,官兵复杂环境下应急处突能力与协同作战能力显著提高。

特战队员快速构筑工事。

狙击手快速锁定目标。

突击小组搜剿目标。

特战队员快速通过火障。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