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随时能战,岗位练兵写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金雅兰 岳小林 任增荣责任编辑:杨红
2021-07-21 08:27

随时能战,岗位练兵写忠诚

——火箭军某团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本报记者 金雅兰 特约记者 岳小林 通讯员 任增荣

7月上旬,月色下的高原某小镇喧嚣散去,一片静谧祥和。

离小镇不远处的火箭军某团营区,此刻传来急促的警报声。官兵从睡梦中惊醒,整理背囊、启动战车……随着命令下达,轰鸣的马达声打破夜空宁静,一辆辆战车驶向陌生地域。

战车车厢内,入党25年的一级军士长任亮,仔细为维修班新成员讲解各种突发情况下车辆检修要领。他告诉记者:“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该团所在基地是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部队。部队组建之初,官兵听党指挥,扎根高原和戈壁荒漠,战严寒、喝雪水、睡地窝子,孕育出独特的高原火箭兵精神。岁月更迭,一代代官兵对党忠诚,随时能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传统历久弥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高原火箭兵精神传人,我们必须把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打下来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注重以使命为牵引、以打赢为方向,引导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前方路段损毁,车辆无法通行,请立即处置。”演练现场,特情接踵而至,现场指挥员雷军果断采取措施——警卫分队下车警戒、工兵分队前出抢修……很快,特情处置完毕。恢复行军后,雷军深有感触地说:“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不断锤炼打赢本领,确保危急时刻能有效应对一切挑战。”

这些天,官兵围绕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某型装备车驾驶员彭喆说:“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军人,我也要勇担重任,自觉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班长骨干,彭喆曾4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年终于通过党组织考察,光荣入党。

演练进入攻坚阶段。抢占阵地时,该团勤务连组织党员突击队当先锋、打头阵,顺利突破“敌”防线。大家纷纷表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逢敌敢亮剑,战场上党员带头冲锋,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