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破茧成蝶 他们的军旅生活正式起航

来源:央视网 作者:张宸硕 发布:2021-07-26 09:34: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淬火成钢,破茧成蝶。近日,在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教导队营区,百余名新战友收拾行囊、打起背包,踏上军旅生涯新征程、奔赴新战位。

“下队”意味着军旅生活正式起航。欢迎仪式现场,道路两侧队伍排起长龙,掌声、锣鼓声响彻耳边,新战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进入各中队营区。战友们纷纷上前帮助他们拎行李、整理内务,一系列贴心的行动、暖心的举措,消除了新战友的陌生和焦虑,一句句关心的话语,让新战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军人视荣誉为生命。到营后,中队组织新战友们参观荣誉墙、队史馆。一张张练兵场上的鲜活照片和一个个任务现场的感人故事,深深在新战友们心中扎下“见第一就要争,见红旗就要扛”的种子,树牢了“当兵就为打胜仗”的信念信心。“经过几个月的磨砺摔打,我已脱胎换骨、褪去稚嫩,我一定积极工作、刻苦训练,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战友杨思竣说道。

(张宸硕)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