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优化参谋人员培养 集训课堂瞄准联合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亚行 范以书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27 06:35

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优化参谋人员培养

集训课堂瞄准联合战场

解放军报讯 张亚行、特约记者范以书报道:近日,南部战区空军某部近百名参谋人员经过为期12天集中强化训练后,带着所学所思所得返回各自岗位。能力素质提升的同时,大家更为真切的感受是这次集训“战味”浓。

“瞄准战场、强化联合,是这次集训的最大特点。”集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演训任务海空一体、跨域联合成为常态,跨军种、多兵种联演联训更是“家常便饭”。他们在把好人员入口关、考核关基础上,探索形成“选、训、考、用”参谋人员培养机制。为确保此次集训的时间利用率、信息获取率、训练转化率,他们将集训课程精准设置为3个模块数十个课题,邀请军队院校专家讲授军事理论,协调战区和军兵种等机关领导讲解联合背景下军兵种知识,多领域夯实参谋队伍理论基础。

借鉴军事院校研讨式教学模式,集训聚焦“陆空联合火力打击”“海空战场指挥链路构建”等作战课题,组织10余次互动交流。大家在辨析中增强联合思维,在交流中促进融会吸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