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航天员聂海胜: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杨红
2021-06-16 17:37

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北京时间今天(16日)上午,3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聂海胜:大家好,我是航天员聂海胜,能够代表祖国飞天我始终带有强烈神圣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这次飞行任务是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第一次载人飞行,我有幸能够开跑空间站建设的第一棒,我是有很多的期待。这次任务也很多,首先我们要把空间站核心舱太空家园布置好,还要开展一系列的关键技术的验证试验,任务也是很艰巨的,挑战也很多。我和伯明、洪波我们三个人一起会密切的配合,精心的操作,克服一切困难,我想有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有工程全体的支持,以及我们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有底气、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好这次任务。因为空间站很大,时间也很长,我们确实带了一些私人物品,这里面包括的东西很多,不管是娱乐的、消遣的,还有家庭的一些东西很多,到时候我们在闲暇时候肯定会拿出来给大家展示,与大家一起来分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