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确保党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在边境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作者:勿日汗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06 17:27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6日电(记者勿日汗)位于中蒙两国边境上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以党员中心户为“点”、以志愿服务队为“线”、以流动党校为“面”进行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在边境地区1807名牧民党员中宣传全覆盖、内容全知晓。

拥有3.3万平方公里边境管理区的巴彦淖尔市辽阔草原上,有190户党员中心户。这些牧民党员以15至30公里为半径,组织联系周边10名党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时将党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到户、到人,面对面解答疑惑。

不久前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川井苏木哈拉图嘎查党员中心户斯庆花拉家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党的二十大——草原儿女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由“土专家”、先进模范、老支书、民歌队组成的宣讲小分队与嘎查党员、群众围坐一起,用蒙古族传统民歌等基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二十大代表选举到草原,重要要求咱要记心间。要把那先进典型学起来,要把那优秀党员推上来……”在朗朗上口的宣讲中,牧民党员和群众了解到党代表选举的重大意义、基本流程、重要要求等知识。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宣传百分之百覆盖,巴彦淖尔市还以志愿服务队为“线”,发动边境地区1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以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为主的810户牧民党员家中,结合生产帮扶、抗灾保畜等志愿服务,做宣传工作,让这些无法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了解掌握党代表选举工作。

“喂料、保羔都没啥困难吧?上次联系的青贮草料这个礼拜就能送来了,这次来,就是把咱们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给您说一说。”在草原凛冽的寒风中,当地甘其毛都镇巴音查干嘎查流动综合服务队队长达布希拉图带领团队,深入到分散居住在边境上的15名老党员家中,了解过冬情况,并发放国家通用语言和蒙古语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单,对文化水平偏低的牧民党员详细讲解相关政策。

“冬季牧民们牧业工作繁重,我们把宣讲工作与联系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起来,群众就能真听、真信、真拥护。”达布希拉图说。

为让牧民党员准确了解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巴彦淖尔市以党校教师、党务干部、“草根”宣讲员为主要宣讲力量组建14个草原流动党校,以嘎查村活动阵地、党员中心户为宣讲点,通过政策解读、辅导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推选程序等内容,教育党员学习中央精神、掌握选举规定,切实提高牧民党员政策知晓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