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烟台峰英雄连:矢志强军红色传人永远冲锋

来源:军事报道 作者:陈列 陈欣 等 发布:2022-05-31 11:10: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上军舰、乘战车、登战机,走边防、进哨所、到班排,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亲临演训一线指挥谋划,深情回信勉励基层官兵,引领全军将士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推动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强军足迹习主席来过我们连”系列报道,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分基层单位、一线战位和回信勉励过的部队官兵,展现全军将士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火热实践。

今天我们走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连,2012年12月,习主席来到这个连队,下班排问冷暖,与全连官兵合影留念。

△一场实兵实装实弹演练在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战术训练场火热展开

初夏时节华东某地

山野之间战车轰鸣

△模拟设置了滩头扫残破障、巩固扩大登陆点、抗敌逆袭等真难实严课目,旨在以实战化形式检验连队官兵人车协同作战水平。

“烟台峰英雄连”连长韩杰

习主席十八大后首次视察部队就来到我们连,这份厚爱早已转化为我们练兵备战的动力。近十年来,我们始终不忘主席重托,在真难实严环境中磨砺战斗作风,锤炼胜战本领,让大家一到演训场,就感觉像打仗一样,敢碰硬,敢冲锋!

“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越要冲锋向前!”

冲锋精神,是“烟台峰英雄连”官兵融入血脉的胜战基因,更是连队先辈用鲜血浇筑凝结而成的。

“烟台峰英雄连”司号员胡帅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连奉命坚守前沿阵地烟台峰,激战8昼夜,战至17人……英雄司号员张群生挺身而出,一次次吹响冲锋号,带领连队剩余人员打退敌人数次进攻……

△2012年,习主席视察时曾走进连队荣誉室,在一幅幅图片、一面面锦旗、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

如今每逢新兵下连,连队都会组织到荣誉室观看习主席视察时的新闻,激励引导官兵在强军新时代传承先辈的血性胆气和战斗精神。

“烟台峰英雄连”司号员胡帅

主席来连队看望了我们,并和我们全连官兵一起合了影,当时我是站在第一排,主席亲切地和我们握了手。合影完毕后,主席来到我们连队荣誉室,主席对英雄的尊崇当时是深深地触动了我。在连队培养下,我成为了一名司号员,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让革命先辈的号音在新时代继续吹响。

习主席在“烟台峰英雄连”进班排与官兵亲切交谈,在学习室、网络室,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与官兵一起排队打饭,这一切都深深印刻在“烟台峰英雄连”官兵心间。

“烟台峰英雄连”二级上士王自江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席在视察我们沐浴间的时候,还特意伸手试了下水温,说道,“战士们训练回来能够随时洗上热水澡,真好!”主席这种细节上的关心,让我觉得心里面暖暖的,也激励着我不断奋斗、不断前进。在2015年全师射击专业比武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终于取得了射击第一的好成绩。

统帅把战士的冷暖记在心上

战士把打赢的重任扛在肩头

习主席视察这个连队后不久,高文华就结束了新兵训练加入了“烟台峰英雄连”。

怀揣着从军梦,高文华立足本职,兢兢业业,2018年考取了特级射手,成为全营射击专业首席教练员和全旅最年轻的火炮技师。

“烟台峰英雄连”火炮技师高文华

在2012年的时候,我参军入伍。能在主席视察过的连队实现我的从军梦,用奋斗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春才无悔。

习主席视察以来这十年

也是全连官兵牢记统帅嘱托

献身强军实践奋发成长的十年

△“烟台峰英雄连”广泛开展“学习近平强军思想,做新时代好战士”学习实践活动,打造绝对忠诚连队、两栖先锋连队、作风过硬连队。

经历了改革调整、部队移防,不变的是顽强的战斗作风和高昂的冲锋姿态。

△丛林驻训、沙漠练兵、濒海决胜……“烟台峰英雄连”实战化训练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近年来,连队高标准完成了军委和战区组织的重大演训任务。2018年被陆军表彰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陆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8年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

“烟台峰英雄连”指导员李洋

主席视察十年来,我们积极适应新编制、新装备、新战法,转变思想,锤炼实战技能,不断提高打赢能力。强军梦引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牢记主席嘱托,献身强军、苦练精兵、勇当先锋、誓死打赢,奋力锻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全面过硬连队,以优异成绩向习主席汇报!

铁心跟党坚韧不拔

机智果敢勇于担当

记者:陈列 陈欣 谭琳 马高洁 陈宝华 章铖 李勇衡

编辑:宋剑英 张鑫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