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影像丨第七十三集团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聚力强军实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王路加 池俊成 责任编辑:刘秋丽 发布:2022-10-08 07:21: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号嘹亮永向前

——第七十三集团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聚力强军实践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赖文湧 通讯员 王路加 池俊成

第73集团军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组织官兵重温习主席视察录像,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何 生摄

真理照耀强军征程,奋斗铸就辉煌业绩。

在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中,第73集团军某旅一场“赞颂成就迎盛会,凝心聚力谋打赢”主题活动在闽南某演训场展开。活动中,官兵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重温了那段难忘的记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道路。观影后,全旅官兵军心如铁,士气如虹,脑海中始终激荡着一个主旋律——听党指挥。

“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是我军的命脉所在。”该集团军领导说,集团军部队驻守八闽大地,是距古田“最近”的陆军部队。调整改革后,集团军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赴古田参观见学,深入学习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历程,重温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为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在听党指挥、矢志强军上,我们必须标准更高、走在前列。”某旅“强军精武红四连”官兵回想起2014年习主席视察连队的情景,依然激动不已。

“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 8年来,连队官兵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高举那面飘扬了95年的红军连队荣誉旗帜,在传统步兵向装甲精兵转型的征程上奋力前行,屡创佳绩。

信仰需要不断提纯,忠诚需要持续淬火。该集团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宣传处干事高小敏介绍,集团军部队“王华理论学习小组”“出发梦之队”等基层理论教育小组积极搭建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平台,把理论教育拉近到每一名战士身边,让生命线焕发时代威力。

“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书写最美的篇章!”某旅主题教育中,某营营长、“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陈松走上讲台,回顾了他从连长、参谋到合成营营长的成长经历,动情地讲述了调整改革以来,营队实现由陆向海、由单一向合成的跨越式发展。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9月中旬,刚参加完联合演习的某旅官兵征尘未洗,就马不停蹄投入到濒海训练中。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在古田会议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刘志勇摄

教育课堂上,第73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战士阿卜杜合力力·吐鲁甫,与战友分享家乡的喜人变化和自己建功军营的信心决心。谢文剑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