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步棋,习近平落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新华网作者:赵银平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3 14:17

深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攻坚到深化

习近平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应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矛盾困难的有效良策。

一年多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容因时而变。

2015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积极稳妥化解产能过剩,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供给,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施互相配合的五大政策支柱,即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

习近平指出要“加法、减法一起做”,既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又主动淘汰落后产能,腾出更多资源用于发展新的产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获得更大主动。

一年多的攻坚克难,使许多领域的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2017年,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主要任务。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更大空间深化拓展。

从攻坚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耕细作”,朝着彻底根除病灶方向奋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